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  副教授

师资队伍

周可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30

undefined

 

姓名:周可

 

性别:

 

职称:副教授

 

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

 

办公室:B525

接待时间:周四上午9:00—11:00

 

邮箱地址:zhouke@whu.edu.cn

 


 

简 介


198412),湖南岳阳人,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获文学学士学位,2009年、2012年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先后获得哲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20128月至20137月在在美国普渡大学哲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9月起任职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

 

 

开设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

历史哲学

“《资本论》导读”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李达年谱》,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第一作者)。

《马克思早期思想中的资本概念》,《哲学研究》2011年第4期。

《马克思的唯物史观与政治经济学批判》,《江汉论坛》2013年第1期。

《恩格斯晚年对<资本论>哲学思想的阐扬》,《学习与探索》2013年第3期。

《当代英美马克思主义对马克思资本批判理论的解读》,《哲学研究》2014年第8期。

《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范式开展法学研究的成功范例——李达法学思想研究》,《山东社会科学》2014年第9期。

《马克思哲学论恶》,《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译文)《新华文摘》2015年第22期转载。

《从翻译到创新——李达的法理学探索及其启示》,《江汉论坛》2015年第9期。

《李达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吗?》,《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162)》,湖北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论李达与中国传统文化》,《哲学动态》2017年第2期。

《通识教育的实质是价值观教育》,《中国教育报》2016714日第5版。

<资本论>与中国革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171)》,湖北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李达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马克思资本批判理论的当代解读

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5年度立项课题21世纪中美知名大学通识教育改革比较研究

主持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团队“马克思主义资本批判理论研究团队”。

 

 

社会兼职


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哲学学会理事

 

 

获奖情况


2014年获湖北省哲学学会第二届哲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4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

2016年获武汉大学2016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