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  副教授

师资队伍

方永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姓名:方永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教研室:伦理学和政治哲学教研室

办公室:B528

接待时间:周四上午9:00——11:00

邮箱地址:yfhncn@hotmail.com


简 介

方永,湖北省郧县人,1967年10月出生。1986年9月至1990年6月就读于中南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班,获哲学学士学位;1990年7月至1992年8月,在海南省有色金属总公司清澜钛矿(位于文昌县清澜镇)工作。1992年9月,进入武汉大学哲学系,1995年6月获哲学硕士学位(伦理学专业),并留系任教。1999年9月开始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006年6月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宗教学专业)。2006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伦理学原理,西方伦理思想史,宗教伦理学


电子邮箱:
yfhncn@hotmail.com, 1219917931@qq.com,yongfang120@126.com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伦理学原理,西方伦理学史,宗教伦理学



开设课程

伦理学概论,西方伦理学原著选读,中国伦理学原著选读,康德伦理学,宗教伦理学,基督教伦理学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译著:《政治秩序与多元的社会结构》(2013年香港出版)、《公共信仰的全球面相》(2013年香港出版)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从膜拜团体到邪教》(中国反邪教协会2009年项目,2010年已完成)

另参与《神学大典》的翻译工作以及《中华大典·宗教典·佛教分典》的编纂工作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