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  荣休教师

师资队伍

胡寿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姓名:胡寿鹤
性别:男
职称:荣休教授
是否在职:否
所在学科:
电话:
邮箱地址:123

简 介

胡寿鹤,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共党员,1932年10月生。1949年5月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2军军政干校(后改为二野军大三分校四总队)。同年末,参加解放西南战役。1950年上半年于四川荣昌县参加征粮剿匪斗争。1951年3月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1954年5月回国驻军浙江金华,派往邮电局任军事工作组成员。1955年转业。1956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系,1961年毕业留校任教,先后晋升为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著作有《价值·人·人的价值》。论文辑成《认识和评价》、《哲学范畴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价值》三册。1993年离休。继续从事高等教育的哲学教学活动和理论研究活动,出版有《思考集》和《思考集》(续)。

信奉的格言:马克思主义是学术性的理论,而不是宗教性的教条,只有在社会实践和历史的演进中不断地进行新陈代谢,才能保持其生命和活力。否则,就会走向死亡。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开设课程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