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学系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西兰梅西大学教授James Liu 来我院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09

本网讯(通讯员 鄢荭钰)2019年11月6日晚,新西兰梅西大学教授James Liu应邀在我院B107报告厅做了题为”关系论取向的基本假设与可能路径——从家庭关系中的情绪表达展开”的讲座。讲座由心理系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王志云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James Liu教授运用儒家心理学的方法论,就“如何检验关系性”的问题,提出了三轮追踪测量的研究方案,并从问卷与统计分析的角度分享了可贵的研究建议。同时,强调儒家心理学的核心是仁,作为一种道德心理学,应该将科学和伦理的方法结合起来研究儒家心理学。James Liu教授指出,儒家心理学的研究者应在研究中贯彻“仁”的思想,通过研究提高对被试的理解,尽可能为其提供一些帮助。

讲座最后,James Liu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大家分享了许多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和心得,让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