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学系  >  成果分享  >  正文

我院心理系教师共同编译《牛津中国心理学手册(上、中、下)获人民出版社2019年十大优秀学术著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2

本网讯(通讯员 邓莉萍)近日,人民出版社2019年度优秀学术著作评审会在京举行,此次评审活动从人民出版社2019年出版的图书中评选出10种优秀学术著作。我院心理系老师共同编译的著作《牛津中国心理学手册(上、中、下)》名列其中。

该书由钟年教授审校,赵俊华副教授、张春妹副教授编译《牛津中国心理学手册(上卷):认知与学习》;李杰老师编译《牛津中国心理学手册(中卷):自我与健康》;刘毅副教授、严瑜教授编译《牛津中国心理学手册(下卷):社会与管理》。

11.jpg

《牛津中国心理学手册》是一本综合性并具领先地位的中国心理学述评手册,以空前的复杂性和先进性涵盖了人类机能领域,兼具全面性和学术性;全面介绍了中国心理学研究的各个领域,且为中国心理学研究的集成,是该领域的开山之作。全书共分为上、中、下三册,在全书41个章节中,作者引用学术界研究成果,整合了包括从儿童社会化、数学成绩、情感、双语和中国人思维风格到中国人认同人际关系领导力过程以及精神病理学等相关领域的英文和中文研究。

据悉,人民出版社自2013年起每年邀请权威专家从当年出版的图书中匿名评选出10种优秀学术著作,本次活动是人民出版社组织的第七届优秀学术著作评选。旨在鼓励优秀学术著作出版,打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