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2021年第一批哲学拔尖人才候选人选拔方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24

弘毅学堂与哲学学院根据《武汉大学哲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试行版)》中关于哲学拔尖人才候选人的相关要求,针对2019级哲学方向在校生,特制订2021年哲学拔尖人才候选人的选拔方案:

一、考核程序

2021年4月1日下午14:30开始,申请参与本次选拔的学生携带个人资料(含大二下学期之前的全部成绩单及500字以内的个人陈述),参与面试答辩。面试地点为本科生院北312会议室,请于14:30准时到达本科生院北304等候室。

二、考核方式和内容

考核方式为面试,每位学生考核时间为8分钟以内。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申请者已具备的专业知识、学术潜力及综合素质的测试。考核小组对申请者的面试情况进行打分(百分制),并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择优选拔。

三、选拔小组成员

组长:李志 苏德超

成员:陈江进 廖璨璨 贺念 盛福刚

四、选拔标准

1.学生的知识储备程度、专业兴趣程度与了解程度;

2.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学习潜力;

3.学生在校成绩绩点;

4.学生未来学习规划。

五、候选人选拔的人数

报名参加2021年第一批哲学拔尖人才计划的学生一共为21名,面试小组可根据考核实际情况确定入围名单。本次选拔不设人数的上限。




                                                                弘毅学堂

                       哲学学院

                                                            2021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