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师  >  正文

师资队伍

陈克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姓名:陈克晶
性别:男
职称:荣休教授
是否在职:否
所在学科:
电话:
邮箱地址:123

简 介

陈克晶,男,1939年生,1957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系,1962年毕业留校进修物理学。1966年开始任教。1993年晋升教授。曾任自然辩证法教研室主任,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会长。参与编著五卷本《科学认识论》(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二等奖)、教材《自然辩证法原理》(获国家教委教材二等奖)、与王贵友合著《解自生之迷》(作为认知丛书的一种,获全国图书二等奖)。主持国家教委七五规划课题《非平衡态物理学的哲学研究》和九五规划课题《二十世纪科学观念的变革》,出版了《耗散结构理论》,发表了《论二十世纪科学观念的变革》、《决定论的扬弃》、《随机追踪》等论文。主编出版教材《自然辩证法基础教程》,获武汉大学教学成果一等获一次,二等奖一次。在《哲学研究》《武汉大学学报》《自然辩证法研究》《百科知识》等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开设课程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