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哲学(国学)教研室  >  副教授

师资队伍

秦平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01

 

姓名: 秦平

 

性别: 男

 

职称:副教授

 

教研室:中国哲学(国学)教研室

 

办公室:B530

接待时间:周三下午3:30—5:30

 

邮箱地址:qinping926@aliyun.com

 


 

简 介

湖北武汉人,本科就读武汉大学第一届人文科学试验班,前后在武汉大学学习哲学十年,获得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留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国学院任教。2014年荣获武汉大学第九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荣获武汉大学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先秦儒家哲学、道家哲学;以《春秋》经传为中心的经学。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中国哲学史、 “《四书》导读”、“《老》《庄》导读”、中国哲学原著选读中国古代心理学思想

研究生课程:“中国经学史”。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春秋梁传〉与中国哲学史研究》,北京:中华书局,201212月。

《大家精要——方东美》,昆明: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20089月第1版;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20177月再版。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主持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春秋穀梁传>哲学思想研究》,已结项;

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春秋>三传”政治哲学思想比较研究》,在研中。

社会兼职

湖北省哲学史学会秘书长。

 

获奖情况

武汉大学首届刘静窗青年教师奖(2009年)【由刘述先教授资助】;

第六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个人排名第五】;

武汉大学第九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称号(2014年);

武汉大学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