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宗教学教研室  >  特聘研究员

师资队伍

黄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16


姓名:黄超

性别:男

职称:特聘研究员

教研室:宗教学教研室

办公室:B428

接待时间:周一上午9:00—12:00

邮箱地址:hcdj2000@whu.edu.cn


简 介

黄超,男,1970年9月出生,哲学博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特聘研究员,湖北省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武汉大学国际邪教问题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宗教学原理、中世纪哲学、当代中国宗教问题等。主讲课程有《宗教学概论》、《西方宗教哲学史》、《宗教社会学》、《中西宗教文化比较》、《基督教会史》等。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有:《论托马斯的存有类比思想及其语言学意义》、《论托马斯·阿奎那理性化的激情思想》、《探求宗教对话的东方模式》、《文明冲突论的三种历史形态》、《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现代性、开放性和批判性》、《美国对华宗教渗透新模式及其意识形态演变》等。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宗教学原理、中世纪哲学、当代中国宗教问题等      

     



开设课程

《宗教学概论》、《西方宗教哲学史》、《中西宗教文化比较》、《基督教会史》、《宗教社会学》等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论托马斯的存有类比思想及其语言学意义》、《论托马斯·阿奎那理性化的激情思想》、《探求宗教对话的东方模式》等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