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华侨大学2014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4-24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与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今年准备在武汉举行两院之间的第二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的 主题是对“贫穷”(poverty)现象进行学术研讨。“贫穷”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学范畴,而且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哲 学、宗教学、神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来理解“贫穷”并讨论与“贫穷”有关的学术问题,比如,贫穷与 社会公正,贫穷与正义,贫穷与全球化,贫穷与社会进步,贫穷与道德责任,贫穷与道德境界,贫穷与美德,贫穷与 宗教信仰和宗教生活,贫穷与现象学,贫穷与价值观,贫穷与哲学理论,贫穷与政治制度,贫穷与心理学等等。

会议遴选论文的方式将与去年一样,邀请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会议规模16-20人,时间初步定于8月20日左右。

诚挚邀请各位专家投稿!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