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3-05

全校各二级工会:

武汉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3年3月底召开。为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使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与监督,现将征集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范围:

凡属本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内容,可列为提案。代表在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校园文化、行政管理、民生工程、后勤服务等工作和教职工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征集提案(往届教代会上提过的提案可不再重复提出)。

不属于本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问题,不列为提案。如:同宪法和国家现行法律、法令相抵触的问题,对国家某项法律、法规的修改意见;纯属党务性质的有关问题;纯属日常工作中对某人或某部门的具体意见;纯属个别人或个别单位的具体问题。

二、提案要求:

1、代表提出提案前要弄清事实,按一事一案提出;并按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大会提案组审查汇总,超过截止日期的不列为本次教代会提案。

2、代表提出提案,应由正式代表二人或二人以上附议,并有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否则不能列为提案;凡是代表提出的不符合列为提案范围的意见或建议由大会秘书组转有关方面另作研究处理。

3、非正式代表,不能向大会提出提案,但可以书面方式提出建议和意见,由大会秘书组转请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三、提案方式:

为提高提案工作效率,本次教代会代表提案采取网上征集、审理、接转和处理的方式。凡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均可登录武汉大学工会网站主页(http://vhost.whu.edu.cn/gh/),进入“提案系统”,输入“工号”和“姓名”(两个字的名字中间要空格),进入“工会提案系统”页面,填写提案信息“提交”即可。

本次提案征集时间截止到3月18日。征集情况由大会秘书组报告大会主席团。会后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进行分类、整理和审查,提出处理的意见并报学校研究落实。

此通知请及时传达到每位正式代表。

武汉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0一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