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03

本网讯(通讯员 刘秀慧)2019年12月2日下午,哲学学院领导班子在B3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陈学敏同志和指导组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主任秘书许欢欢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同志主持。

哲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把此次会议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梳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龙滔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从三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成因,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制度和能力建设等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环节,班子成员对照要求,系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明确努力方向和有效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结合工作实际,开诚布公,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批评意见,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陈学敏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她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发言问题挖得深、分析说得透,措施讲的实。她认为哲学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了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制度建设、治理能力建设相结合;与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她对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好的做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

龙滔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表示,领导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发言,从认识上看是深刻的,从批评上看是到位的,从措施上看是具体的。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推动整改措施落地生效。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