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赴方志敏干部学院参加学习培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5

本网讯(通讯员 周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武汉大学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骨干培训工作的要求,切实培养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的党支部骨干工作队伍,2019年12月19日-22日,哲学学院党委举办了2019年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带队,前往江西省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学习,13名学生党支部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

12月19日下午在开班仪式上,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国平向我院师生学员表示了欢迎,并就方志敏干部学院、弋阳县、上饶市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表达了对此次学习培训的期待,并且就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纪律等问题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开班仪式的最后,林国平书记向我院学习团队授予了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弋阳县委党校副校长、方志敏干部学院老师诸葛方林以《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诸葛方林老师满怀深情地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方志敏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行行振奋人心的文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方志敏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精神品格。

12月20日,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故居、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列宁公园,方志敏干部学院宋紫薇老师、余福英老师分别以《信仰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为题讲授了微党课,并带领学员观看了根据方志敏同志事迹拍摄的电影《信仰者》。12月21日,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背景、理解方志敏精神得到了怎样的当代传承,学员们参观了鹅湖书院、上饶市城乡规划展示馆、上饶集中营,并在方志敏干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诵读了方志敏的狱中著作《可爱的中国》。

12月22日,学员们首先在余福英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清贫”主题教育。“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方志敏革命一生恪守的誓言,也是他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接着,学员们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的结业仪式。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刘义胜副书记代表哲学学院党委向学员们成功结业表示了祝贺、向方志敏干部学院表达了感谢、向参与学习的党员骨干提出了更进一步的工作要求。最后,刘义胜副书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们参加完此次学习活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钟玥这样说:“我们要学习方志敏爱国爱民、真纯炽烈的赤子精神,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舍己为人、两袖清风的奉献精神。方志敏用切身的行动宣告世界:共产党人的品格是真正大写的品格。”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魏心妮表示:“方志敏一直在坚守自己入党的初心,履行入党的使命和党员的担当。这几天的学习也让我坚定了以现实为基础,走向人民,服务社会的研究理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求真理、为人民,做实事的道路上前行。”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