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苏德超老师入选武汉大学2019年度新闻人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2

本网讯(通讯员 邓莉萍)近日,由武汉大学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在网络投票结果的基础上,经过严格认真评审,评出了“武汉大学2019年度新闻人物”,我院苏德超老师入选。

“教书是教师的天职,教学是一项良心活。哲学的教学,应该回答问题,回到经典,回归生活;哲学的思辨应该既符合逻辑又符合直觉;授课应该以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为中心。一门好的课程,务必锐化同学们的感觉,挑战同学们的智商,激发同学们的想象。没有愚蠢的问题,只有愚蠢的回答。当我站在讲台上的时候,请把愚蠢的权利让给我。只要同学们愿意听,只要我懂了,只要还没有下课,我就可以让同学们听懂。如果同学们没有听懂,那一定是我还没有弄懂。2019年我就是这么做的,2020年我还会继续这么做。”苏德超老师,将冷门课讲成“校红课”, 是武汉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苏德超凭着“爱一行”的真感情和“精一行”的真本领,在三尺讲台上潜心钻研、不断探索、精心授课,把“形而上学”等冷门课程上成了当之无愧的热门课程,给学生以哲学的智慧启迪。2019年,他被评为“荆楚好老师”。《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纪检监察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报道。

SS.jpg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