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生宣讲团崔鹏赴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巡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07

本网讯(通讯员:王钲甫)党员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同志在哪里,学习就进行到哪里。2020年3月27日,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崔鹏讲授了一堂以“从‘九个首次’看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为主题的党课。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30名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这次党课。

“我们知道,每一届中央委员会一般来说,召开七次全会;那么四中全会在七次全会当中,应该说是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崔鹏由党中央委员会的全会制度引入本次党课的主题。2019年10月在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全会和《决定》创造的若干首次,在大的方面有‘九个首次’……”崔鹏指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出,表明我国的现代化已经从强调“器物”层面提升到“制度”层面,这是中国现代化从理论实践的一个巨大飞跃。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已经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特别是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照,其深层次的政治密码、制度密码就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和国家治理体系。

崔鹏博士的宣讲有深度,接地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哲学学科专业特色,讲清讲实讲透重大理论观点,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回应社会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让核心价值观更有传播力、感染力、凝聚力。

融聚全媒体,学习进行时……不同于以往的传播形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利用线上传播方式,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优质内容消除时间、地域、空间限制,以融媒体方式直接触达党员,使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的正面战场!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