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组织云端游览武汉革命博物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04

本网讯(通讯员:张硕)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彻底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念,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5月3日组织支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云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激活红色记忆,滋养家国情怀”的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见证了我党历史上一系列重要事件的发生。1927年4月27日,中共"五大"在此举行了开幕式,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中央监察委员会在此诞生。同年5月10日,共青团"四大"也在此召开。这一场所还是中共早期在武汉的革命大本营,是党的创始人之一毛泽东、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线上展览除丰富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外,还借多种现代科技、艺术的手段,生动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前后的历史情景。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细心聆听线上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领略到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精神与坚定不移的红色信念。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还在线观看了黄鹤楼、光谷广场、龙王庙和武汉长江大桥等著名景点的视频直播,体验了云端武汉一日游。大家纷纷表示,重温我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进程中的苦难与辉煌,极大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为了早日全面战胜疫情,我们高校教师需要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和学习强国等网络手段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讨论、学习和参观等活动,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抗疫斗争。支部全体成员均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线上和线下两个抗疫战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