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9

本网讯(通讯员 刘秀慧)2020年6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如期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大会采取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学院会议代表以及列席代表与会。武汉大学工会主席蒋锁奋同志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同志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了预备会议。

会上,学院工会副主席程么娥同志报告了教代会筹备情况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正式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院长吴根友同志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了正式会议。

蒋锁奋同志在致辞中对哲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在促进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建设和谐学院、保障会员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对哲学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副院长李佃来同志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全面总结了哲学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实践与经验,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指出了本科专业建设存在的不足及面对的新问题,提出了继续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学院副院长谢韵同志代表学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义胜同志代表工会所作的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同志所作的《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课程育人”实施方案(草案)》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草案)》。学院党委、行政,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了述职述廉,并接受教职员工的民主测评。

大会主席团成员贺念同志宣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学院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施,有利于凝神聚气,引导全院教职工正视问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对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龙滔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召开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有着非同寻常的现实意义。龙滔同志从人才招聘、学术研究等方面思考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学院发展的影响;同时列举了部分学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有利举措,强调了要以一流本科建设、三全育人方案和课程思政方案等为切入点,努力实现学科发展新的提升;并激励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汇聚起学院发展的磅礴伟力,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据悉,6个代表团于6月9日通过网络形式召开小组会议,围绕大会报告及学院工作展开讨论,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学院工会。

( 图片提供:张辉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