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重温红心,寻初心践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7

本网讯(通讯员 蔡望舒)2021年4月16日下午,为全面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哲学学院举办“学党史重温红心,寻初心践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哲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在本科生辅导员阿尔深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故居、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

探索与奠基。学好党史,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青年群体的必修课。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同志们参观了教务处、大教室、学员寝室、大操场、历史陈列馆等,体会到了这个74年前全国“农民革命大本营”的风云际会,对农运火种撒向全国的过程进行详细了解。在农讲所的大教室中,同志们就革命的峥嵘岁月各抒己见,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习。

重温与拓新。毛泽东同志的旧居,简朴古旧,但这个朴实无华的小屋子却记录了一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讲解员讲述着曾经演绎在这里的故事,同志们不由得感慨辉煌的传奇发端于草屋之下,伟大的成就铸就与平凡之中。革命前辈为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再简陋的环境也不能阻挡革命成功的脚步。

缅怀与践行。最后,同志们来到中共五大会址进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中央检查委员会即诞生于此,同志们踏寻革命足迹,瞻仰革命历史遗迹,感受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了那个时代伟人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要用多样化学习形式将党史内容融入文化生活,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从学党史、悟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此次实践进入尾声时,同志们表示,会在实践中磨炼自我,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激发奋进之力,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篇章。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