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何京艳)4月29日,哲学学院在振华楼B107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龙滔主持会议。全院在职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78人参会。

党委副书记严璨同志就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解读,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并通过六例部署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细致阐述了案例中师德失范的具体行为负面清单,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执行好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条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

陈望衡教授以“家国情怀”为主题进行党史学习专题报告。陈望衡教授以自身发表的《中国美学的“家国情怀”》、《中华美学之魂》两篇文章为参考,结合自身所思所感,对“家国情怀的溯源”、“家国一体的本质”、“家国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情感真切,全体与会教职工深受触动与启发。

 

(摄影:宋柏杨  邓莉萍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