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清讲透 哲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掀热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4

本网讯(通讯员刘秀慧)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学院成立了以汪信砚教授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将本硕博学生骨干纳入宣讲队伍。朱传棨教授、李维武教授、何萍教授3人入选了学校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汪信砚教授、李佃来教授2人入选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张昊、黄丹阳2人入选学校博士生宣讲团。

连日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院内外各单位展开系列宣讲活动,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4月1日,何萍教授为哲学学院师生党员作“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的的形成”的宣讲报告,围绕四个问题展开阐释: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新文化运动对中国道路的理论与实践的诉求;从进化论到唯物史观:中国道路建构的提出;从辩证唯物主义到实践唯物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观念的建构。

4月2日,博士研究生张昊登上第三场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的讲台,以“救亡图存,红船起航——‘理论界的鲁迅’李达”为主题向全国高校师生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李达同志从教育救国转向科学救国、实业救国最终走向革命救国、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人生历程。

4月19日,朱传棨教授、李维武教授、何萍教授参与学校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集体备课。93岁朱传棨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毛泽东和武汉大学老校长李达的故事,追忆先辈事迹,感受革命情怀;李维武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哲学观形成的角度,探索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从何而来;何萍教授从世界历史的变化,看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创造一百年。

4月22日和5月8日,李佃来教授分别为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和甘肃省教育厅作“百年道路与制度自信”的宣讲报告,围绕何为历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制度自信、武汉大学与中共党史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与制度自信进行了全面解读。

4月25日,吴昕炜副教授与本科生党员共读一本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解读了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

4月29日,陈望衡教授为哲学学院师生党员作“家国情怀”的宣讲报告,以自身发表的《中国美学的“家国情怀”》《中华美学之魂》两篇文章为参考,结合自身所思所感,对“家国情怀的溯源”“家国一体的本质”“家国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4月至今,博士研究生黄丹阳为校内多个学生党支部作“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的宣讲报告,从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内涵、实践体现和青年担当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党史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