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哲学系列讲座在我院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5

本网讯(通讯员李慧敏)5月13日—14日,武汉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哲学系列讲座在振华楼二会议室举行。这次系列讲座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主办,旨在促进两校哲学学科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昆山杜克大学四名哲学学者与我校学者在系列讲座上分享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桂凌、刘晓婧主任,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李佃来、副院长谢韵、李勇,哲学学院教授、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Paul Patton、部分青年教师等一同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副校长唐其柱在系列讲座上致欢迎辞。唐校长向与会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今天来自两校的哲学学者们齐聚一堂,举办哲学系列讲座,迈出了双方科研合作的第一步。唐校长指出武汉大学哲学学科连续多年在国际排名全球前100位,学术实力雄厚。哲学学院近些年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做出的诸多努力,在国际师资引进方面的工作非常出色,有多位国际顶级学者在这里工作。希望哲学学院能继续发挥国际化发展的优势,加强与昆山杜克大学在学术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继续开展联合学术活动,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包括八场全英文学术报告,聚焦中国哲学、美学、古希腊哲学、科学哲学等的前沿课题,由昆山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学者交替作报告分享学术研究成果。该系列讲座是两校进行哲学学科方面深度互动与合作的良好开始,双方表示类似的哲学活动还将交替在武汉和昆山两地开展,并希望以后会有更多机会能够相互学习!

(供图:校宣传部、哲学学院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