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我院教师黄超、曹彦应邀参加阿根廷国会大学举办的国际研讨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本网讯:(通讯员曹彦)由阿根廷国会大学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国际研讨会于当地时间6月4日在线举行。我院黄超副院长、曹彦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阿根廷国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吉首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及拉美其他国家的近30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会议上,黄超副院长作了题为《中国的抗疫精神与疫苗国际合作》的报告。报告中黄超老师首先重申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部长级公开会议上阐明的中国立场:中方开展新冠疫苗国际合作,从不谋求任何地缘政治目标,从不盘算获取任何经济利益,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方将继续同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在疫苗、防控等各领域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夺取全球抗击疫情最终胜利。黄超老师还详细阐述了中国人民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曹彦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重大意义》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由于长期受西方现代文化的影响,普遍认为城市代表先进、文明,农村则代表落后、愚昧。而习近平主席指出:“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所有这一切的美好愿景,都是以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基础的,而乡村振兴大战略更是对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深化和提升。

会议最后宣读了联合声明。联合声明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表示,中阿双方应继续保持和推进更多交流与合作,应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从理性严谨的学术角度对中国共产党进行多方位研究,共同探讨新时代的国家治理模式和执政经验。

该会议在YouTube上在线直播,并在多方媒体网站上进行了报道。


中国新闻网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493576.shtml

联合声明链接:https://dangdai.com.ar/2021/06/07/seminario-y-declaracion-conjunta-de-academicos-chinos-y-argentinos/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转载链接:http://iwr.cass.cn/xw/202106/t20210607_5338923.shtml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