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外籍教师赴宜昌开展国情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29

本网讯(通讯员李慧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2021年7月25日至27日,我院组织外籍教师赴湖北宜昌开展国情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副院长李勇教授和外事秘书李慧敏老师带队,外籍教师Matt Lutz副教授、Peter Finocchiaro特聘副研究员,Timothy Perrine特聘副研究员、Benjamin Cross博士后等外籍教师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参观三峡大坝,了解大国重器;实地调研湖北龙头民营企业稻花香集团,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成就;走访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表雷佳畈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5日,外籍教师一行人参观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大坝,了解三峡工程在防洪、发电、航运、养殖、旅游、南水北调、供水灌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功效。三峡大坝宏大的规模和作为国之重器的重要作用给外教们带来了巨大震撼。

26日,外籍教师一行人参观了中国经济百强镇——宜昌市龙泉镇和中国民营经济百强企业稻花香集团。上午到访了龙泉古镇,龙泉镇规划展览馆,稻花香包装工业园,第五酿造车间和藏酒洞,下午在稻花香集团与龙泉镇领导和稻花香集团领导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中共龙泉镇党委副书记谭华介绍了龙泉镇的经济基础,发展模式,现在如何发展工业,工业如何反哺新农村建设,以及如何开展精准扶贫确保龙泉镇家家户户能够过上小康生活。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丽华详细介绍了集团“一主三辅”的产业模式,民营企业如何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蓬勃发展,以及民营企业在新冠疫情以及近期河南洪灾等国家困难时刻的企业担当。在互动环节,针对外教提出的龙泉镇如何吸引大学生来就业和生活、招聘哪些专业的学生来稻花香集团、看重怎样品质的学生、稻花香集团未来的发展目标等问题,龙泉镇和稻花香集团的代表都给予了详细解答。

27日,外籍教师一行人参观了全国绿色小康村,环百里荒乡村振兴试验区的核心村落夷陵区龙泉镇雷家畈村。通过探寻雷家畈村乡村振兴“美丽路径”,外籍教师们了解到雷家畈村坚持围绕生态经济的发展思路,立足田园发展的总定位,建宜居村庄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道路。

哲学学院过去几年对外籍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的国情教育活动,重点突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近代史、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中国反贫困方面的系列成就。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