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德优秀典型事迹 之二】武汉大学杰出青年——李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1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今年是李志老师踏入教育战线的第15个年头。细数走过的岁月,从讲师到副教授再到教授,从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到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从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到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从教学岗位到哲学学院马哲教工党支部书记、哲学学院副院长,一路走来,忙碌而充实,辛苦而无悔。

潜心治学,科研成果丰硕

李志老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人学理论、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及伦理学研究。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各1项,高水平地建设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研究团队”。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个省部级及校级的学术奖励。

开拓创新,教改成果斐然

在工作中,李志老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她引导学院教师将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充分挖掘课程教学的思政元素,依托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示范学院,打造示范课程与课程团队;首创“培养小组计划”,主持修订学院本科生的全部培养方案;主持修订本科生教学管理制度,全面规范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整合学院资源,搭建一支融合教学与学工的本科生教育团队;积极推进实践育人,探索科研实习的新模式,加强实践活动与理论学习的协同创新。

注重教学,教书育人并进

李志老师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关爱,诠释着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热爱教师职业,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作为主讲人之一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精粹九讲》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连续担任2006级、2010级及2015级哲学基地班的班级导师,关注学生的“成人”与“成才”;所指导的多位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陶德麟专项奖学金”等。

乐于奉献,服务成效突出

在高质量完成本职教学工作之余,李志老师长期担任马哲教工党支部书记,多次获评“哲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后担任湖北省哲学学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定期组织学会的常务理事会和年会,充分发挥了团结和联系全省哲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受邀为深圳宝安区图书馆、中山大学哲学系、湖北大学哲学学院等单位做专题报告,旨在让哲学深入生活并走近大众。

(文字:邓莉萍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