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德优秀典型事迹 之三】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湖北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周可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1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委教育工委决定,表彰一批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周可同志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成为全省100名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中的一员。

自2013年9月入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以来,周可同志先后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2015-2017)、“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第六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优秀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第一批),并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荣获了湖北省哲学学会第二届哲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武汉大学2016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周可同志自觉学习运用党的最新理论,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将教学科研工作与党务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灵活安排支部党建活动,做到了理论学习生动有趣、支部活动扎实接地气、支部党员奋进有活力。

重视自我锤炼,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自担任宣传委员以来,周可同志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党务工作。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务工作根基

周可同志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创新支部宣传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有机结合,积极利用新技术新媒介,实现理论宣传的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举办多场理论研讨活动,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注重能力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他充分依托学科优势,拓宽理论宣传阵地,将理论宣传与教学科研有机融合,利用课程思政、理论宣讲、学术著述等平台,阐释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还积极承担课程思政项目,率先探索在哲学课堂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路径;他大力推动以学科促党建,利用支部宣传委员和教研室副主任的双重身份,将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与教研室的科研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发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教研室和学院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和公共事务,实现了“1+1>2”的成效。

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他始终坚持用党务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在教学工作中,他用爱心影响学生,尽心传授知识,以“成人”教育引领“成才”教育,培养全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坚持每周与研究生举行读书会,带领学生阅读经典著作,交流思想观点,引导他们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树立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热爱本职岗位,筑好社会服务平台

在日常教学科研之外,他还承担了大量的社会服务工作,他兼任湖北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哲学学会副秘书长、哲学学院工会委员、哲学学院羽毛球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弘毅学堂的指导老师等。尽管事务繁多,但他总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心尽责、办事公道、敬业无私。

(文字:邓莉萍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