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2

本网讯(通讯员谭玺)2023年3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人文馆主厅圆满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决议,同时书面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汪信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胜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严璨同志主持。

周叶中同志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哲学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勤勉工作、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在党建引领、培育英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实现了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新提升,为学院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希望哲学学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团结全体成员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思想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踔越奋发 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取得的工作成果,认真总结了工作经验,反思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学院党委始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见效。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战略,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进一步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学院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学院目前的发展仍然存在诸多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和不足是决定未来能否建成一流哲学学科的关键所在,需要全体同志高度重视,更需要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今后四年是学院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加快建设、提质升位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创建一流哲学学科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号召全体成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早日建成一流的哲学学科而努力奋斗!

大会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严璨同志对大会筹备情况做了说明。

大会选举环节由总监票人周可同志主持,全院258名出席党员投票选出了中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人选。他们分别是:卢昌宁,刘慧,刘毅,严璨,李志,李佃来,李勇,陈蓓,黄超,喻丰,廖璨璨(按姓氏笔画排序)。

院党委副书记刘慧同志宣读了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得到一致通过。决议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新的壮丽篇章。

大会期间,与会党员同志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宣传片《领航》。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摄影:宋柏杨 院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