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助力学生国际化培养 学院成功举办出国访学交流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3

本网讯(通讯员卢卓恺  龚佳欣)3月9日下午14:00,哲学学院邀请本院副教授Matthew Lutz和特聘副研究员Peter Finocchiaro举办出国访学交流会,主要围绕“如何提前规划国际交流与深造”主题展开。

Matt老师主要讲解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出国究竟需要准备什么”,围绕战胜雅思托福过好语言关、培养过硬学术实力、争取推荐信、构筑个人论文成果支撑、做好个人介绍展现自身独特优势五个方面展开细致指导,指引低年级学生拓宽视野,放眼国际,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术道路。

两位老师就各位同学现场提出的绩点要求、英文学术期刊发表、第三学期国际课程选择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此外,两位老师鼓励大家多阅读,多积累,多思考,多表达,通过“输入—输出”模式不断提升哲学素养,积极了解国内外学术前沿,包括阅读英文学术期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讲座等等;同时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参与海内外交流与实践,拓宽国际视野。

(交流会部分师生合影)

据悉,2022年我院荣获首批武汉大学国际化建设先进单位。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包括英国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在内的十余所海外、境外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加快学院国际化建设。此外,学院还积极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过去5年共引进16位高层次长期外专和外籍博士后。在本科生国际化能力培养方面,我院也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海外交流与实践项目,鼓励学生选修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引导学生跟踪学科前沿、开拓国际视野、合理规划学术生涯等,助力学生国际化培养。

(摄影:周周 马煜书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