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登——我院心理学系本科生在课外学术创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19

本网讯(通讯员郑睦凡)近日,我院心理学系在两场赛事中表现优异,取得了突出成绩,充分展现了哲学学子的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

本科生院《2023年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公示》,我院心理学系本科生高必成、陈菁菁、李静雯的科研项目《社会公共事件中情绪对道德决策的影响研究》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2022年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并于2023年上半年的项目结题验收中获得优秀评级。活动参与结题评审的项目共281项,经各项目单位评审,学校复核,7个项目被评为良好,72个项目被评为合格,194个项目中止,仅8项被评为优秀。

99

在武汉大学第十五届“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心理学系本科生马雨田、李鑫乐、吴佳萌的学术论文《时间压力对道德决策的影响研究》荣获三等奖。活动共评出特等奖14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47项。旨在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58

这两项研究是在我院心理学系郑睦凡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项目研究立足于郑睦凡老师的国家社会科学项目《社会公共事件中道德决策的心理机制研究》。两组同学还以相应的研究论文参与了全国心理学大会等全国性心理学专业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做了报告。

两组本科生同学的学术研究成果体现了哲学学院的育人特色。实证研究是现代科学心理学的核心和基础,心理学系一向重视在课堂内外引导学生产生科研兴趣,培养科研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加强对本专业的认识与热爱。

在未来的教学活动中,学院也将继续加大力度整合校内外的多方资源,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化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知识向实践能力转化,培养具有丰富知识储备和突出实践能力的拔尖本科人才。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