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6-21

6月20日上午8点30分,哲学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院大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刘纲纪等教师代表及学院、各系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与2015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共聚一堂,共享了这庄重激动的时刻。典礼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DSC_4275_副本.jpg

“善于聆听他人的话语并概括其核心;敏锐的捕捉到问题的本质并理性的决断;清晰的梳理自己的思路并准确的表达,这些就是四年的哲学学习所带给我的巨大财富。”本科生代表2012届哲基班的王浩然深情回忆大学生活的感悟,也道出了心中的感激和不舍,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诚挚敬意,对同学们的衷心祝福。

“是哲学学院这一个大家庭无微不至的关怀支持,让我们风雨中坚韧而挺拔,阳光中自信而沉稳”。研究生代表、2013级外国哲学专业李楷感念学院带给他的教诲。他表示,面对来自生活和社会的压力,我们不应该感到麻木,而是要拒绝平庸;我们要把握未来的时光,用实践和行动去拓展更为开阔的天地,在追求诗和远方的道路上,构建自己的精神家园。

DSC_4226_副本.jpg

“把你们交给你们自己,就意味着今后的一切,都由你们自作主宰,自我负责。自作主宰,自我负责,当然就不是一种自我放任,随意挥霍自己的青春,消费自己,而是要在成己的前提下成物。”院长吴根友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形象地用“婚礼上父母托付女儿”来比喻老师将毕业生托付给毕业生自己。他说:“你们即将得到的学位证书,不只是一种能力的证明,更重要的是证明你有潜能做好很多未知而又艰难的事情。而人生最难的事情,莫过于认识你自己。哲学学位的证书将为你们认识自己开辟一条曲径通幽、各显神通的道路。”他鼓励同学们传承哲学学院现实的光荣的与未来的梦想,选择做最好的、最可能的自己。

DSC_4232_副本.jpg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徐萍、龚文德先后宣读了授予学位的研究生、本科生名单。刘纲纪等教师代表先后登台,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身着学位服的学子们,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深深的感激与留恋。

DSC_4333_副本.jpg

据悉,今年毕业的学生共有218人,其中本科生128人,硕士研究生58人,博士研究生29人,留学研究生3人。(文:余赵 刘梦 摄影:宋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