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06

7月1日上午,哲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院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朱传棨、雍涛等老党员代表,学院预备党员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长吴根友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副书记徐萍宣读了学校及学院的表彰决定。在学校的表彰中,我院党委被评为先进分党委,中国哲学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党员李拜天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学院的表彰中,2013&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和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李佃来等46名师生为优秀共产党员,张辉等3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另外,我院硕士研究生倪博闻被推荐到湖北省进行表彰。

随后,学院负责人、老党员代表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DSC_4551_副本.jpg

“我们要铭记共产党员的特殊身份,以更高的人生追求、严格的行为规范、高尚的道德境界、充足的学术修养来要求自己,严守党的纪律,做党性、党纪、社会正气的弘扬者,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3级本科生廖新媛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悟。

“我每次参加‘七·一’庆祝纪念活动,都能唤起党员的崇高意识和荣誉感。”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在讲话中结合自身感受,指出举行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院师生的心血,并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同时,他还指出了学院在党的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比如少数党员的党员意识有待加强、学生党支部设置不够合理、“三会一课”落实还没能完全到位等。他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抓落实,找准突破口,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要把握机遇,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他号召全院师生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推进学院建设更高质量的世界一流哲学学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建成更高质量、排名更靠前的世界一流武大哲学学科,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组织员张辉领誓,预备党员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其他党员也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DSC_4602_副本.jpg

大会在慷慨激扬的国际歌声中完满结束,它将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努力奋斗,再创新的佳绩。(许元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