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院齐心迎新生,校领导亲切慰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08

9月6日,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班团委成员等学生代表一起出动,在梅园小操场迎接哲学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院士到哲学学院迎新点慰问并与我院迎新师生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1.jpg2.jpg

迎接新生是哲学学院从暑假就准备的重要活动,而新生报道是其中的重头戏。暑假中,哲院团委学生会在休息时间制作新生手册、筹划迎新晚会、完善媒体平台、拉外联、与其他院系联系协商等等。开学后,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代表就新生报道召开了多次会议,详细确认了流程和注意事项,置办招新物资,在媒体平台上推送多次新生贴士,齐心全力为新生到来做好准备。

1473297962131419.jpg

6号清晨六点钟,哲院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梅园小操场,为迎新工作紧张部署,不停忙碌。随着沉甸甸的新生大礼包被搬至迎新帐篷内,我们迎来了第一位前来注册报到的新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热情耐心地接待了这些陆续前来报到的学弟学妹们:核实身份,发放校园卡、新生大礼包和新生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还亲自带路,陪同新生前往寝室办理入住手续。认真工作之余不忘与学弟学妹亲切交谈,解答他们的各种疑问,纷纷表示迎新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十分有意义。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不仅仅有新生初入珞珈山、才迈大学门的激动与欣喜,更有学长学姐们敞开怀抱欢迎学弟学妹们的亲近和兴奋。

4.jpg 3.jpg

上午10点多,冒着烈日和酷暑,李晓红校长、韩进书记先后来到哲学学院的迎新点,亲切地听取工作人员汇报情况,肯定大家的工作,给迎新师生鼓劲。

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比规定时间到场更早。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表示,能够亲自迎接我们的学弟学妹,通过迎新得到锻炼,也学到很多,虽苦犹乐。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欢迎你们,珞珈山的新主人。弘毅自强,求是拓新,愿今朝多磨砺,待明日作栋梁。

文:黎梓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