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举行第四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28

12月22日下午,哲学学院在院大报告厅举行了第四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式。结业式由院党委组织员张辉主持,党委书记陈祖亮、学生党员骨干、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结业式。

讲奉献、有作为,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模拟

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倪博闻现场进行了“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党课讲授模拟。倪博闻从三个层次展开,他指出,首先要弄清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作为”。“奉献”是一种主观精神,要求我们从更大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作为”则是我们主观精神的现实反映,是我们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其次是要考虑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共产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共产党员的义务,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二是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最后是怎样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学生党员要抓好自身学习,提高个人本领;二是党员干部要在支部中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学生党员也应投身到具体的事业中讲奉献、有作为。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员交流学习体会

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海龙表示,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践性、有创新性的培训活动,让他受益匪浅。他从个人角度出发,分享三点感悟: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遵守党纪;三是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培训结束了,但是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不会停止,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不会停下脚步。他将紧跟党组织步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投身党组织建设,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丹阳也表示,学无止境,一系列的培训让她收获良多。她认为,当下学生党员需要克服一种浮躁的功利心理,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和生活中经常反思自己,真正践行奉献精神。她表示以后将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认真工作,努力创新,学院党委书记总结讲话


陈祖亮书记首先肯定了前面两个环节中学员们的发言和表现,并结合自己在参加“两学一做”督导过程中的体会,指出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理论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结合自身实际,在日常的工作中去实践这些理论。接下来,陈书记简单回顾了安排本次培训的原因,强调了思想建设的重要性,旨在让大家真学、真信、真懂;《准则》、《条例》的学习,通过实践、互动的方式,让大家真正有所收获。哲学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已经举办了四期,此次培训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两学一做”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为今后更加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工作提供了一个范式。最后,陈书记对党员骨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就个人而言,要逐步树立理想信念,通过长期党内政治生活的训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二是要认真,要把这一点体现在自己的每一个行为和每一个细节中并贯穿其中;三是要创新,尽管党支部生活有着严格的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照本宣科,要创新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认清二者并不矛盾。

最后,全体起立,奏国际歌。在庄严的歌声中,本次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王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