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16

本网讯(通讯员周可)2018315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振华楼哲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教代会代表以及列席代表与会。武汉大学工会主席蒋锁奋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工会主席徐萍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了教代会两次全体会议。

蒋锁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哲学学院工会在凝聚学院教职工、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哲学学院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jpg

会上,听取审议了吴根友院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报告《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报告总结了哲学学院在过去三年的发展情况,从国家发展的宏观层面论述了哲学学院面临的契机和挑战,详细分析了学院的教师队伍情况和学科所处的位置,并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哲学院系进行了横向比较。报告提出,要将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院的发展理念,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看作是学院发展两大基石,以服务国家发展为现实驱动力,共同努力将哲学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哲学学科群,并以高水平的哲学学科促进心理学学科快速、健康发展。报告详细规划了若干举措,包括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深化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学科平台建设,改善改进管理体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等。

1_副本.jpg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谢韵副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徐萍代表工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成员进行了述职述廉测评。

315日晚,与会代表分为四组,围绕大会报告及学院工作展开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大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理念和具体举措表示赞同,还从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学术交流、学院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在闭幕式上,各小组组长通报了本小组发言情况。大会对学院工作报告进行了举手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

龙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会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学院的现状和形势,进一步凝聚了全院教职工的共识,增强了学院进行内涵式发展的信心。他强调,全院教职工既要有危机意识,也要有迎接挑战的勇气、信心和举措;要聚焦发展目标,认真分析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辨明真问题和假问题,找准核心问题,瞄准重点问题;要以紧迫的态度和高效的措施来解决问题;要加强内部团结,凝神聚气,一心一意谋发展。

(编辑、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