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21

本网讯 (通讯员:代晓芳)2018年4月20日,湖北省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举行。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军章、政策法规处调研员江莉、《民族大家庭》主编周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全国知名宗教学者、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段德智教授、麻天祥教授,以及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哲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培刚主持会议。

1.jpg


湖北省民宗委马萍、武汉大学沈壮海共同为基地成立揭牌。湖北省民宗委段绪光、武汉大学吴根友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12.jpg


沈壮海对研究基地正式签约、揭牌以及正式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宗委对武汉大学宗教学科的信赖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期盼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系以基地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围绕宗教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拿出更多“拳头性”的产品。他要求,在宗教学学科领域里,要彰显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系学科实力,彰显为国家、为地方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3.jpg


马萍对经过精心筹备后基地顺利挂牌表示祝贺。她认为基地的建设,有利于深化省民宗委对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研究与探索,有利于省委省政府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科学决策,有利于湖北省推进民族工作实践、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成效。她要求基地在建设发展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帮助省民宗委解决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省委省政府进行科学有效地决策。她希望双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打造人才团队,为基地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6.jpg


吴根友表示,“我们一定会将基地建设好!”感谢省民宗委以及武汉大学领导对哲学学院宗教学系已有成绩的肯定和信赖。研究基地的建立对哲学学院宗教学学科的建设,以及理论和实践研究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哲学学院支持基地建设,准备了专门的办公和研究场所,计划引进五大宗教优秀研究人才,充实基地人才队伍建设,力争打造一个理论深厚扎实、能够真正提供有价值资政咨询的高端智库。

2.jpg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湖北省民宗委相关人员参观考察基地办公场所和配套设施。

武汉大学与湖北省民宗委就合作共建湖北省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的工作筹备已久。2018年1月24日,武汉大学与省民宗委就研究基地的功能定位、合作内容、共建原则及方式、组织架构等进行了深入磋商,马萍主任对做好合作共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沈壮海副书记进行了积极回应。此次磋商会议为基地顺利挂牌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摄影:宋柏杨   编辑、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