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团到一流学科对标院系“取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6

本网讯(通讯员:阎旭)为学习国内顶尖哲学院系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2019年2月28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等一行8人到一流学科对标院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和北京大学哲学系调研学习。

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副院长臧峰宇、王宇杰、罗安宪,副书记张鹏举,各办公室负责人等10位老师接待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调研团,并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团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座谈

下午,调研团到北京大学哲学系座谈学习。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副主任程乐松、王彦晶,挂职副主任王姝彦,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少华等5位老师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并就人才培养、外事交流、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学院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调研团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座谈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和北京大学哲学系是我院学科发展动态对标学习单位,也是国内哲学学科排名前三的院系。在近期公布的QS世界大学哲学学科排名中,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排名32位,北京大学哲学系排名50位,我院为51-100位(51-100位未具体排名)。

此次调研活动中,我院调研团深入学习了两所一流学科对标院系办学经验,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为学院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好参考。学院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外籍博后引进、跨学科人才培养、博士生培养改革、暑期学校项目、高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借鉴经验,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调研期间,调研团还与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校友开展座谈交流,共话学院发展美好蓝图。

研团与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校友合影

参加调研的还有学院副院长李佃来、李勇,副书记刘义胜,党政办公室主任程么娥、副主任阎旭,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禹燕民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