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6

本网讯(通讯员:刘秀慧)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全院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来,4月25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教授做了题为《全面贯彻“九个坚持”,推进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龙滔主持。

学习会上,彭宇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围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九个方面内容逐条进行了解读。同时,彭宇文教授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八大基本理念、七项基本原则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意义。最后,彭宇文教授提出了我国教育改革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并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思想深刻,引发了在场教师对高等教育的深度思考,对我院教职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