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迎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26

本网讯(通讯员:张璐)为进一步落实《武汉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评估考核》的精神,确保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9月24日下午,学校检查组到我院进行了一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带队,后保部、保卫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重点对实验中心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日常安全检查、安全防护设施等5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就安全检查责任制度、生理心理实验的危险操作与安全隐患等与学院分管领导谢韵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谢天以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听取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在听取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检查后,对实验中心的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但同时指出,个别实验室仍存在着用电不规范、安全检查制度不明晰等问题,要求学院指导实验中心限期进行整改。

安全无小事,只有把安全意识融入平时的工作中,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才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院师生安全与和谐稳定。

(图片:程爱丽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