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武汉大学新闻网】校领导专程为朱九思颁发杰出校友证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1-05

“能有您这样的杰出校友,武大非常自豪。”1月9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专程前往协和医院,看望慰问在此疗养的武大老校友、著名教育家朱九思,为其颁发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牌。

朱九思.jpg

韩进十分关切地详询了朱九思的身体状况,高度赞扬他为高等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

朱九思对韩进一行的专程探望,及母校授予的荣誉表示感谢。97岁高龄的他深情回忆了在武大学习时的往事。

“希望您保重身体,好好休养,活到120岁!”韩进表达了美好祝愿。校友总会负责人一同前往看望。

朱九思,我国著名教育家,1936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教育系,1937年转入外语系。上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吸收进“武大青年救国团”,被选为“武大学生救国会”理事,1937年赴延安。新中国成立后,朱九思曾主持华中工学院工作30余年,为该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其教育思想和办学实践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2013年,朱九思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七届杰出校友。(古桂婷)

(武汉大学新闻网,2014-01-10)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00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