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荆楚网】武汉大学彭富春教授任武汉市政协副主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1-11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红军)2013年1月7日闭幕的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富春被增选为武汉市政协副主席。

彭富春1963年生于湖北省沔阳县(现为仙桃市),1979-1983年学习于武汉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1985-1988年学习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师从李泽厚教授,获哲学硕士学位;1991-1997年学习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师从海德格尔晚期弗莱堡弟子博德尔教授,获哲学博士学位,是武汉大学历史上第一位留德哲学博士。1998年起任武汉大学教授,并兼任国内多所大学教授。

他主要研究美学的一般理论、德国现代哲学(海德格尔)以及中国先秦思想(老子)。主要著作有《无之无化--论海德格尔思想道路的核心问题》(欧洲科学出版社,1998;上海三联书店,2000),《哲学美学导论》(人民出版社,2005),《哲学与美学问题》(武汉大学出版社,2005),《论中国的智慧》(人民出版社,2010),《美学原理》(人民出版社,2011)等。2001年被选入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2年荣获教育部全国人文社科优秀著作二等奖。2003年荣获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2004年被选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他是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湖北省副主委、民革武汉市主委。

彭富春不仅是笃志学术、著作等身的学者,锐意创新、深受爱戴的老师,而且是一位具有深厚的人文关怀、关心国计民生的知识分子。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彭富春不遗余力地献言献策,他提出“学校要强化心理教育”、“设立保护长江的专门机构”、“实施全社会的人心建设工程”、“书法进课堂”、“恢复亲属容隐制”等议案,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反响。(荆楚网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