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武汉晚报】武大成立黄梅禅文化与荆楚佛学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03-15

武汉晚报讯(记者 屈建成) 昨日,黄梅禅文化与荆楚佛学研究中心在武大成立。

据介绍,该学术研究机构由武大国学院与黄梅四祖寺共同发起,主要进行黄梅禅文化与湖北各地名寺佛教文化的研究。该中心将组织武大国学院、文史哲各学院的师资,到黄梅四祖寺开设讲座,以提高四祖寺青年僧人及信众的佛学、国学文化素养。武大也将定期聘请四祖寺方丈净慧法师等高僧到武大访问,与国学、佛学等领域的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黄梅县是中国禅文化的发祥地。六座禅宗祖庭,黄梅独占两座;千年古刹四祖寺、五祖寺分别坐落于该县的西山和东山;禅宗六位祖师中,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三位祖师都在黄梅修行并传承衣钵;四祖寺、五祖寺、老祖寺,使黄梅禅宗文化驰名中外。

原载3月10日《武汉晚报》10版

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2-03/10/content_49741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