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挖掘黄梅禅文化资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03-15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段玲燕)昨日,武汉大学黄梅禅文化与荆楚佛学研究中心揭牌,将致力挖掘我省独特丰富的禅文化资源。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出席。

该学术研究机构由武大国学院与黄梅四祖寺共同发起,将开展黄梅禅文化与湖北佛教文化的研究,召开学术研讨会、开设讲座等。同时,每年将出资10万元,为国学、中国哲学等专业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

黄梅县是中国禅文化的发祥地。禅宗六位祖师中,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都曾在该县修行并传承衣钵,驰名中外的千年古刹四祖寺、五祖寺均坐落在该县境内。

原载3月10日《湖北日报》第6版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20310/hbrb1676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