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设陶德麟哲学基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1-04

2010.11.4星期四 文化版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云清、通讯员龚文德)昨日,230余万元陶德麟哲学基金专款到账。

陶德麟教授是当代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陶德麟哲学基金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校友倡议发起设立,10月31日,武汉大学在“陶德麟先生80华诞庆典暨学术研讨会”上宣布成立

基金由湖北裕人企业董事长任华忠出资 30万元人民币、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出资110万元人民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程远忠出资100万元港币、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出资10万元人民币设立。

该校哲学学院制定了《武汉大学陶德麟哲学基金章程》,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等相关组织管理机构。根据章程,该基金是永久性基金,由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办公室统一管理和运作,基金增值部分作为奖励金,奖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优秀人才,推动武汉大学哲学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