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第八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在武汉大学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8-10-14

10月11日至13日,全国第八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当代中国哲学建设”。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5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60多人出席了会议。

著名经济学家、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致开幕词。顾海良说,本届论坛的主题“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当代中国哲学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它的召开将大大深化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理研究,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为期3天的论坛上,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陶德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李景源研究员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马克思哲学论坛是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为常设主办单位,联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博士点共同主办的年度学术论坛。目前,该论坛已成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和创新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摘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报 作者:王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