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郭齐勇教授就任新一届国际中国哲学会(ISCP)主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6-02-09

我校哲学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日前收到国际中国哲学会(ISCP)执行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沈清松教授的电子邮件,该邮件通报了国际中国哲学会提名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并在该学会的英文网站上向全体会员公布:上一届国际中国哲学会副主席郭齐勇教授被一致推选为新一届主席,任期自2006年2月1日至2008年1月31日。沈教授代表ISCP全体会员,向郭教授表示真诚的祝贺,感谢上一届主席、副主席在过去两年中的奉献和卓越的领导,并期待ISCP在新任主席、副主席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辉煌。郭教授日前还收到波士顿大学Robert Neville教授、夏威夷大学成中英教授等学者发来的贺电。

国际中国哲学会于1975年创立于美国,是旨在沟通东西哲学,促进中国哲学走向世界与世界各国哲学走向中国,推动跨文化研究及世界哲学之建构的国际性的学术组织。现在,该学会包括了当今世界关心中国哲学之现代重建的专业哲学工作者与汉学家中一大批有实力的学者。该学会通过在美国的常设机构与世界各地的会员保持经常性的学术上的联系。该学会已经分别在北美、欧洲、东亚、澳洲的著名大学举办过十四次大型的国际中国哲学大会(现为每两年一次,每次约有来自近二十个国家的二百多名学者与会)。自上一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我校萧萐父、李德永、冯天瑜、郭齐勇、段德智、欧阳康、萧汉明、李维武、吴根友、丁四新等三代学者分别多次出席过上述大会,发表论文,参与该学会的一些学术活动。郭齐勇教授当选为该学会主席,武汉大学获得2007年国际中国哲学大会的主办权,是我校及哲学学院的荣誉,是我校中国哲学学科点之学术水平与团队实力的体现,也是我校国际学术地位提升的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