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哲学学院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概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8-16

贯通中外理论 融会哲思精髓

——哲学学院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概览

哲学学院以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延伸学科发展平台为宗旨,注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广泛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促进教师的学术活动在国内外呈现辐射型、网络化的发展趋势。其中包括及时选派本院教师赴国外访问、讲学、参加学术会议,积极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以及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等等。近年来,我院相继有郭齐勇、段德智、邓晓芒、何萍、汪信砚、朱志方、陈望衡、赵林、萧汉明、吴根友、田文军、徐水生、何卫平等10余名教师出境访问、讲学,请A.Martinich、Merold·Westphal、EdwinHui、Fredrik·Fallman、Karl·Heinz Pohl、陈启云、庞朴、马俊峰、陈新汉等专家学者举办了20余场次专题学术讲座,有40余名教师参加各类国内外学术会议200余次,境外发表论文100余篇,举办大型学术报告会10余场。目前,哲学学院与美国、德国、日本、瑞典、芬兰、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个知名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与70余所大学及学术机构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进一步扩大了哲学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充分显示了哲学学院在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方面的雄厚实力,进而推进了中国哲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