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郭齐勇教授为部级领导干部讲授王阳明心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25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学习王阳明思想的重要性,肯定阳明的“良知吾性自足”、“事上磨炼”、“知行合一”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王阳明唤醒世人内心的良知,推进改革攻坚和反腐败。

2016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哲学学院及国学院教授、国学院院长郭齐勇应邀在国家图书馆古籍分馆为一百六十多位部级及以上级别领导干部讲授《王阳明的人生与思想智慧》。

郭教授的讲座主要有三部分:一、王阳明的人生:立德、立功、立言;二、阳明心学《传习录》《大学问》的要旨: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与生态智慧;三、阳明心学的历史影响与现代意义。

这次讲座属“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之一,主办单位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办单位为国家图书馆。事后据国家图书馆韩永进馆长说,郭教授的讲座反晌很好,回馈的满意度非常高。

这是郭教授第二次为部级领导干部作讲座。三年前,他曾在这里讲过《〈中庸〉及其现代意义》。

  • 附件【 郭2.jpg 】已下载
  • 附件【 郭8.jpg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