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讲座教授万百安来院作报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9

本网讯(通讯员:郑银凤)2018年5月24日下午,哲学学院讲座教授万百安(Bryan Van Norden)在振华楼B214会议室做了题为“我们必须去宽容那些不宽容的吗?”的讲座。


Description: P80524-144518(1)

万百安教授把密尔在《自由论》中提出的 “自由在本质上是无限的”这一经典论点作为靶子,从两个不同方面对密尔的观点进行了批判:一个视角是从马尔库塞关于“压制性宽容”的角度,另一个视角是基于亚里士多德和儒家关于国家作为一个共同体统一的概念批判。万百安的结论是:言论自由很重要,但是在一些情况下言论自由应该受到限制。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讲座内容与万百安进行了热烈研讨。


Description: P80524-164036

报告会前,万百安与参会师生围绕言论自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前简要介绍了讲座内容,为报告会做了背景铺垫。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