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第二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25

本网讯(通讯员:赵欢)2018623日,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召开。

此次论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副主任闻骏副教授为论坛开幕致辞,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赵士发教授、周祝红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李耀南教授、闻骏副教授、廖晓炜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闻骏副教授介绍了武大华科两校哲学学科之间的历史渊源,他希望能够将这一活动持续性地延续下去,以促进两校之间哲学学科更多交流与合作。

论坛一共从征集论文中选出12篇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进行点评,其专业方向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宗教学和科技哲学。

赵士发教授肯定了大家的哲学问题意识、对哲学前沿问题的关注与推动,以及从小问题展开研究的学术训练习惯,同时也对各位博士生在论坛中暴露出的问题主要从学术规范性方面进行了总结,如相关文献资料的掌握要丰富、参考文献的格式要正确等。

据悉,“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是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于2017年共同发起,旨在为两校哲学学科的老师与博士生之间提供学术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对哲学博士生的学术训练与培养。

(图片提供: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