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西悉尼大学德米特里·瓦多莱基斯教授来我院讲学并商讨合作事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30

本网讯(通讯员:晏临风)2018年9月27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人文与传媒艺术系教授德米特里·瓦多莱基斯(Dimitris Vardoulakis)在振华楼哲学学院B214做了题为“斯宾诺莎思想中的权威与功利:从伊壁鸠鲁主义到新自由主义”的讲座。他讲座中的主要观点在于,斯宾诺莎受到了伊壁鸠鲁主义的影响,因此他才在著作中对于权威与功利的辩证关系进行了探讨,进而我们能够通过伊壁鸠鲁的观点更好地理解斯宾诺莎的伦理学政治哲学;讲座中,德米特里教授也梳理了伊壁鸠鲁主义的历史沿革,并且认为功利主义在新自由主义的时代背景下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在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师生积极参与探讨。

在随后的学生见面会上德米特里教授向同学宣讲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同西悉尼大学的合作项目。西悉尼大学有亚太地区最优秀的欧陆哲学师资,并且同美国高校的哲学系联系紧密。这次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更多有志于学术的本科生与研究生能够拥有一个海外学习哲学的机会。目前两校签署的校际协议包括本科和研究生交流项目,提供攻读西悉尼大学欧陆哲学硕士学位以及武汉大学与西悉尼大学合作的双博士项目的机会。

9月28日上午,德米特里教授参与我院教师的会谈,并商讨了交流项目的具体细节,表示乐于与我院建立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

德米特里教授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向学生和老师推介了两校间合作的项目,为促进未来武汉大学和西悉尼大学之间学生和教师交流互访奠定了基础。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