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在第13届亚洲社会心理学双年会做儒家心理学专题报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本网讯(通讯员:董志文)2019年7月11日至2019年7月13日,我院心理学系教师谢天、张春妹、费定舟以及研究生董志文、陈双、梁燕芳、田姝莞和吴凡在台北参加由台湾中央研究院民族学研究所举办的第13届亚洲社会心理学双年会。亚洲社会心理学双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亚洲文化心理学研究者的重要会议。本界年会上报告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澳大利亚、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篇高水平论文,内容涵盖社会心理学,文化心理学等各个方面。

7月12日,我院心理学系谢天副教授代表学院儒家心理学研究团队召集了“儒家文化在当今中国大陆的社会心理后果(Social Psychological Consequences of Confucianism in China Mainland Today)”的专题研讨。会上,张春妹副教授、费定舟副教授、谢天副教授依次做报告,分别探讨了计算机模拟方法在儒家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中国大学生家庭自我的概念和测量,以及启动儒家概念对个体亲社会行为的影响。本次专题研讨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和广泛讨论。

(图为谢天老师做报告)

(图为张春妹老师做报告)

(图为费定舟老师做报告)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